Ally

Skin grafts

發佈時間: 2015/07/03

嚴重燒傷後的傷口護理和植皮手術(skin graft surgery)費用極為高昂,幸而各界善心捐款及提供醫療援助,希望傷者能夠得到最好的護理,盡快康復。

Graft的意思有三。首先,skin graft一詞指「移植」,將健康的皮膚從身體的一部分切割出來,再修復於另一受損部分。例句:The victims will need to go through a series of skin graft operations to minimise the scarring.(受害者將需要經歷一系列的植皮手術,以減少疤痕。)

二,graft不限指人和動物的皮膚、骨骼等的移植,也可以指「花草樹木的嫁接」。例句:The gardener grafted the shoot onto the rose tree.(園丁將幼芽嫁接到玫瑰樹上。)

三,graft在美式英文可以解「貪污」,例如,「習近平的反貪腐運動」可以繙譯為Xi Jinping's anti-graft campaign。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