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畢業生升學出路多

發佈時間: 2014/09/24

新一年度的大學聯招(JUPAS)昨已開始接受申請,政府今年首推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當中涉及五所自資院校13個學士學位課程的940個學額,亦同時可透過聯招申請。受惠於此資助計劃,學生可每年獲四萬元至七萬元政府資助,扣除資助後,學生一年最少只需要繳交一萬多元學費,遠少於八大資助院校的四萬多元學費。

此外,計劃資助的課程多為人力需求殷切的行業,包括護理、建築及工程、檢測及認證、創意工業、物流和旅遊及款待等,可見資助課程的畢業生不愁出路。

以受惠院校之一,職業訓練局的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為例,獲資助學位課程共六個,涉及280學額。其中的園境建築文學士課程,學生畢業後可即成為園境師助理,薪酬約為1.6萬元。若再修讀碩士課程,加上兩年工作經驗,成為註冊園境師,薪金可達五萬元。至於廚藝及管理文學士課程,則為全港唯一合併廚藝及管理的學士課程,畢業生可從事飲食業或食材物流管理,起薪點達1.3萬元。

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內就資助計劃所設的專題網頁www.cspe.edu.hk/SSSDP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