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reepy

發佈時間: 2014/10/31

比起突如其來的一瞬間驚嚇,隱隱約約的詭秘怪異,更令人渾身不自在、雞皮疙瘩、毛骨悚然。英文口語可以用creepy形容這種感覺。

Creep解「緩慢、輕聲、小心地走或爬行,以免別人察覺」,例句:He crept into the kitchen to steal a cookie.(他偷偷溜進廚房偷曲奇。)

這種「緩慢」引伸解「不知不覺地到來、漸漸地產生」,多指負面的東西,例如,Despite our best effort, a few typing errors did creep into the book.(儘管我們盡了最大努力,那本書依然有一些錯字。)

Creep的「緩慢、輕聲,不要被人察覺」之意,又引伸「指莫名的恐懼和厭惡,怪異得使人毛骨悚然」。例句:The picture in the corridor gives me the creeps.(走廊的畫使我毛骨悚然。)

留意,用give someone the creeps時,creeps要有-s。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