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opycat

發佈時間: 2015/01/27

中國真是甚麼複製品(copy)也有。近日網上流傳國產與正牌Victoria's Secret時裝秀的比對圖,這批大學生的作品確有抄襲之嫌,質素差劣,可恥、丟臉。

「抄襲者、模仿者」,英文口語可以稱為copycat。例句:You must keep improving your products. Otherwise, your return will be dampened by market copycats.(你必須不斷改善你的產品。否則,你的回報會因市場仿冒者而受到打擊。)

Copycat還可以指「模仿犯罪」,例句:Widespread crime reports on the Internet may encourage copycat crimes.(互聯網上廣泛報道的刑事案件可能會鼓勵模仿犯罪。)

我們平日發送電郵用的cc(副本)和bcc(密件副本),其實是carbon copy和blind carbon copy的縮寫。Cc給需知悉電郵內容的人,但他們不需採取行動。例如,讓上司知悉事態進展。收件人的電郵地址需保密時用bcc。Cc和bcc可以用作動詞,例句:You don't need to cc me every email.(你不需要每封電郵都發副本給我。)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