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hristmas gift guide

發佈時間: 2014/11/27

還有不到一個月便是聖誕節,大家是否已經開始頭痛買甚麼禮物?不妨參考網上的聖誕禮物指南(Christmas gift guide),不少youtubbers還會送出他們推薦的禮物。

Guide一字很簡單,就是解「指南、嚮導」,可以是物或人。例如,a TV guide(電視指南)、my spiritual guide(我的心靈導師)。

想說明是甚麼的guide,可以有兩種寫法。一、複合名詞(compound noun),由兩個名詞組成,前者用以說明後者guide的性質。例如,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完全大學指南)、a tour guide(導遊)。

二、Guide指導人「到」某處,所以在guide後接介詞to(向、往、到),可以點出是甚麼性質的guide,例如,a guide to Paris(巴黎指南)。

與地方無關的指南也是用to,例如,a guide to green living(綠色生活指南)、a guide to happy marriage(幸福婚姻指南)。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