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音樂劇練紀律自信 金培達為學生作曲

發佈時間: 2014/09/17

音樂劇練紀律自信 金培達為學生作曲

「做咩都好,最緊要別錯過一些自己會後悔的事。」金培達日前在葵青劇院,對着台上的演員、台下的學生家長說。

金培達是著名音樂人,曾為不少樂壇天王天后作曲。雖他平日忙得不可開交,然而當社企L plus H董事何靜瑩到北京拜訪他,他還是禁不住答應為這愛心爆棚的機構擔任舞台劇《逆風》的音樂總監,「理智上作我不能應承,但情感上我無法拒絕。」並作了多首樂曲讓學生獻唱。

參演變積極 戒打機

去年社企出品的音樂劇《震動心弦》叫好叫座,Band 3及盲人學生的專業演出教人刮目相看,最近更拍成電影《爭氣》,下月在戲院上晝。因為演劇,一班慵懶、反叛、沒自信、沒專注的學生將陋習改善,一班蛻變者成了這門品格教育的代言人,今年社企載譽公演的第二部劇《逆風》,同樣不負眾望。

自言「Hea底」的《逆風》演員王銘恩說,參演令她人生變得勤力積極;從前日日打機四句鐘的伍卓輝則因演劇而改變,並成功戒掉打機兩個月。台上活生生的成長案例感動他們的家人,也感動無數觀眾。黛安聽金培達說,今次或許是學生僅此一次的演出,希望透過演練令年輕人尋見理想,讓正面的種子在心中萌芽。

利希慎基金、國泰、亞洲萬里通及嘉里建設,都是音樂劇的策略夥伴。其中亞洲萬里通早前更讓會員用里數換領門票,其口號「以『里賞』讓人生更精采」,黛安甚是喜歡。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