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鞏俐葡萄了

發佈時間: 2014/11/27

鞏俐失金馬影后﹐發爛渣大罵金馬獎不專業、不公平,誓言今後不再參加。

那是否如金馬獎頒了個影后給她,金馬獎就是非常專業絕對公道?

比賽願賭服贏,贏要贏得有品,輸要輸得有風度,失獎事少,鞏俐此舉失禮、失風度、失形象。

堂堂影后級人馬身經百戰,表現如斯失分寸,顯得氣量與其身材成反比,獲獎無數的她,演技地位早已得到肯定,失去金馬獎對她不會造成影響,除非她已失去自信,稀罕一個獎座來拾回自信心。

鞏俐的經理人有責任提醒她,勸阻她發難,但相反,經理人竟替她發話,實屬不智,有失職之嫌。

最有型的輸家是民心所向都替其輸得不值,送上一句雖敗猶榮,令勝出者慚愧非實至名歸。

有傳今屆金馬評審主席陳沖與鞏俐不咬弦,頒獎禮前兩人都異口同聲否認傳聞,鞏俐說「會公平的」,輸獎後則炮轟「不公平」,令人感覺是因有被迫害妄想症,覺得被針對。

賽前被視為大熱,影后獎座是囊中物,各方的預祝恭賀,捧到上天的讚美,很易令人患上大頭症,殊榮非我莫屬,以至失去接受失敗的氣量。

鞏俐批台灣金馬獎業餘,看似失的多,其實是「得」,得到內地電影界和觀眾的心,那才是目標市場。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