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阿一徒弟開新店 半價歎大閘蟹

發佈時間: 2015/10/13

阿一徒弟開新店 半價歎大閘蟹

又到食大閘蟹的季節!黛安有口福,上星期獲一哥(楊貫一)的徒弟林永春邀請,到上月剛開業的銅鑼灣富東海鮮酒家‧豐收日品嘗今年第一隻大閘蟹。

黛安聽健談的林師傅講,他80年代由東莞來港闖蕩,從事肉食批發而結織一哥,並獲對方傳授燜鮑魚的秘技;90年代轉開食肆,原做火鍋小菜,後來一哥主動提議他以「一哥徒弟」名義賣鮑魚,憑着一哥響噹噹的名號,日賣數百份鮑魚、鵝掌。而林師傅亦自創「阿林三炒」:炒魚翅、炒燕窩、炒飯,「但近年大家注重環保,少吃魚翅,所以多了一味炒廣肚(花膠)。」

蟹肉蟹膏炒廣肚 甘香爽口

當日林師傅即場以蟹肉、蟹膏、雞蛋及金華火腿絲等,炒出金黃色廣肚,甘香爽口。值得一讚的還有鮑汁柚皮鵝掌,此道菜可謂心機十足,事關師傅為令柚皮鬆軟,先將刨淨的柚皮啤水逾十個鐘,每四個鐘出水一次,重複做三次,經油炸後再炆三小時,入口軟滑,鮑汁香濃,食到大家豎起手指公。

至於主角大閘蟹,林師傅用當歸及薑、蔥、糖等加入花雕酒烹煮,拆蟹聞到陣陣酒香。今年陽澄湖大閘蟹來貨較去年貴10%,但師傅「賣大包」,大家用正價128元吃一隻大閘蟹(五両重),第二隻起無論食幾多隻都有半價,平過自己買!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