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DSE平均3級 難考上聯招大學

發佈時間: 2014/07/29

覆Ming Ho:你是第一屆DSE考生,要考明年第四屆DSE的目的為何;如果是為了入大學,維持平均3級是考不上聯招的大學,倘是為了入自資的大學課程,乾脆由副學位讀起已行,毋須大費周章,DSE你已讀過考過,浪費多一年再讀多次,而且是隔三年才讀,在知識的層次上毫無進展,並不划算。

覆Lau:修畢公開大學的人力資源學位課程,理應不要在碩士再讀人力資源,其意義不大,人力資源的學術層次並不似其他術科有學術研究價值,要修碩士可考慮修MBA。倘有意到澳洲修MBA,可選擇墨爾本大學的商學院,應是最佳;其餘Monash、UNSW、Sydney也可以,全時間修讀,修業期12-18個月應完成。何以去新加坡修碩士,真不容易讀,他們的競爭氣氛很濃,修MBA應要輕鬆讀。

覆SH Lai:DSE 19分,倘修一年教院自資學位課程要銜接回政府資助課程不易,除非有獨特的理由支持,又如成績(第一年)超強,轉到其他大學更難,同意是樹仁的社科學位對眼界及啟發較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