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英澳讀飛機工程 避開中文及通識不達標

發佈時間: 2014/10/23

覆馮太:兒子今年中五,DSE選修物理、經濟、電腦及M1/M2,估計數學可考5*,物理、英文也不錯,只是中文及通識差。假如DSE中文、通識達不到標,到英、澳等地是可以讀飛機工程的,假如物理、數學等等有5*-5級成績可試Sheffield、Manchester大學的機械及航天工程,澳洲方面可申請Queensland、RMIT、UNSW的相關工程學科。假如能取得DSE的中文、通識最低要求,可達科大工程,他們第二年有主修航天工程,同時他們是計英、數、物理及其他M1/M2等五科,中、通可以不計入入學優次,所以對你的兒子來說或較有優勢。

覆心煩Sa:DSE 3345/43,現在恒管唸BBA,要完成一年級之後轉回八大,相信很難,重考DSE能提升至22分上下才有機會,要視乎你是否有能力,相信重考DSE應更有機會。

覆Select:現時讀中四,倘轉校讀中五,他日是否能考入生物醫學,跟學校有甚麼關係,筆者似乎難以跟你分析,只能告訴你港大的生物醫學入學成績計4+2沒有33分沒機會,換句話說沒有平均5*-5是考不入。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