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轉工因女友埋怨 欠分析判斷

發佈時間: 2014/12/18

朋友埋怨兒子要辭工,原因是他的同居女友埋怨他工時長,晚上沒有多少次可以在睡前遇上他。

被兩個女人埋怨的80後,選擇了後者。他找了一份新工,工時短了可以如女友所願於她睡前回到家,可薪金少了,職位低了,連前途也不一樣了,而這也正是前者埋怨他的理由,沒有聽她的分析,沒有重視其他因素,且更不作長遠考慮。

從前那份工作雖是遲出晚歸,但薪金較高、職級較高,且還有升職機會,是份可以向上流的工作。可是女友一句:「點解想晚晚見到你都咁難!」男孩就心軟。

聽到故事中的他會由「上流」走去「下流」大惑不解,不解的是男孩為何會有那樣的決定,即使是為了心愛的也不能失去自己的分析和判斷,那心愛的也應會在他的分析下理解一同為向上流努力吧!

一個自我中心太強,一個不顧後果。朋友說年輕人不是沒有向上流的機會,只是機會是留給有準備和理想的人,而他的兒子竟令她失望。「說過勸過,我已經盡了力,他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朋友說的只是三個月前的事,他的兒子已後悔了,原因是……(二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