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讀土木工程 三年學位等同港四年制

發佈時間: 2014/11/21

覆Ms Law:明年考完DSE後有意負笈英國讀土木工程,計劃修畢學位後立即回港工作,一般而言,英國的工程學士學位雖然是三年制,但亦等同香港的大學的四年制工程學士學位資歷,將來申請工程師專業資格沒有分別。至於英國四年制的一條龍工程碩士學位,只是學歷有所不同,對將來考取專業資歷沒有分別。部分大學提供土木及環境工程只是在土木工程外加多一個環境的元素,將來回港工作也沒大分別,個人能力較佳,將是日後加入行業工作的元素,將來有機會修讀碩士,才考慮讀相關的環境學也不遲。

美國新聞的全球大學工程排名,香港的五所大學工程學課程皆在百大,心儀的英國大學如Surrey、Southampton則不在百大。大學排名這種玩意是按照不同元素去設定排名優先,大學為求排得較前,在提供排名的數據上會有特別的安排,以增加優勢。尤其是全球的排名榜,所以作為參考備忘便是,毋須認真。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