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塵蟎活不下去秘法

發佈時間: 2014/07/29

皮膚病、哮喘與鼻敏感患者,因為是過敏體質,所以除了飲食之外,在生活細節上也特別講究。

一、香港的天氣很潮濕,很適合塵蟎繁殖。塵蟎是引起濕疹的其中一個原因,所以要在家中製造一個塵蟎無法繁殖的環境,只要室內的空氣濕度保持在50%至60%,塵蟎便無法活下去。我們可以用抽濕機,有些抽濕機上會標明室內的濕度;也可以用冷氣機,冷氣機需要每年清潔兩次,長期不清潔的冷氣機,內部會滋生病菌,令空氣污染,也會誘發過敏。

另外,可以用空氣清新機,但要先了解以下的資訊,某報曾報道過,空氣淨化機極其量只能作為附加的淨化方法,只能夠清除空氣中的花粉、屋塵及黴菌等過敏原,在大量污染物及通風不足的環境下,其實並不能發揮作用。

再者,十款中有三款連安全測試也不過關,包括惠而浦Whirlpool的中國製型號AP33、產地不明的三洋牌Sanyo ABC-VW24及中國製Ion Care牌GH2152;絕大部分空氣清新機更誇大效能,蒙騙消費者。(上)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