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肺奇功很簡單

發佈時間: 2015/03/27

(續昨)如何保護肺?Dr. OZ的團隊有如下建議:

一、最關鍵的原則:不要抽煙。Dr. OZ:「我們不會花時間闡述吸煙有多危險,這就好比討論把一個流鼻血的人放進鯊魚籠子裏游泳,危險性太顯而易見了。」

二、做深呼吸。這裏建議的深呼吸要躺着做,會比站着做來得更有效。

方法:躺在床上或有地氈的地板上,一隻手放在腹部,一隻手放在胸口,用大約五秒時間慢慢吸氣,要盡可能深入地吸氣,感受胸腔的擴展和橫膈膜向下移動,當你覺得整個肺部都已飽滿時,用大約七秒時間慢慢把氣吐出來。建議這個深呼吸的動作,每天早晨做十次(一吸一呼為一次),晚上做十次,並可在你需要釋放壓力時做這個練習。

以我自己的理解,如果能每次做十分鐘功效會更顯著,意想吸氣的時候氣到小腹,也就是丹田,呼氣時意想氣從全身皮膚滲出。

(呼吸方法可參考連結:1、http://www.sdxcyy.com/mzf/mxz/bj201111242367.html

2、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7dc7710100j2fh.html

三、避開高速公路或主要交通要道。至少應該保持百米距離,最理想則是超過300米的距離。但這個因素的可控性很小,很多人能找到一個負擔得起的房子已不錯,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多去公園散步,假日時候去郊外。也可以通過敦促政府在防止環境污染方面加強立法,例如德國目前已全部取締給環境造成嚴重污染的柴油車,但香港的公路上不時還有噴黑煙的車輛出現,並沒有嚴格取締。(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