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音兵「服役」十年 網民笑無得救

發佈時間: 2016/02/05

男追女隔座山,部分人「當兵」多年也心甘命抵。有網民指朋友當觀音兵10多年,即使年逾30歲仍不死心,聲稱待女神數年後「貶值」可奪芳心,被譏笑無得救。有配對公司指,部分男生執着,視追到女神為成功感,即使守候多年也願意。

女神魅力沒法擋!有網民指朋友自中三起,已情傾女神石榴裙下,即使現已30多歲仍不言棄。縱然女神每次分手找他「攝」時間,但兵大哥仍隨傳隨到,而且「最叻就係拖過女神手仔咁大把」。網民嘗試開導事主,但事主堅持非女神不娶,又稱女神感情生活不穩定,相信再投資六、七年時間,待她「貶值」便可抱得美人歸。

網民:等多幾年女神或嫁人

做過觀音兵的過來人留言指,曾有女神無事不登三寶殿,例如回覆WhatsApp只為「找卡數」,最後他忍受不了而反面。另有人說事主太傻、太天真,「等多幾年女神嫁人,就得個桔」。亦有人揶揄事主「戇居無極限」。

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緣來這麼近So Klose」總監Carolyn Chan指,部分男生以追得朋輩公認的女神為目標,「愈多人爭,愈係要追」,以獲得成功感。曾有金融才俊30歲起,追求一位女神七、八年,後來女神嫁人,他仍願以朋友身份保持聯絡。女生的婚姻僅維持一年,事主再力追,情人終成眷屬。

力追多年不休 多為男性

但Carolyn指,這類多年力追不罷休的個案,多以男生為主。「因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加上男生自覺遲婚也沒問題,沒有女性遲生育的擔憂,固執的真係會等好幾年。」她又指衡量是否繼續等,視乎與女神對象條件相差多遠。「若差少少都有機會嘅,最好在對方感情最弱時,如分手或離婚,以真心打動對方,會有助加分。」

青協督導主任徐小曼坦言,部分男生為取得心儀異性多些注意,自願獻殷勤,例如常協助修理電腦等。「最重要是你情我願,相處過程舒服,並非感覺遭討便宜及剝削。」她認為,若當事人感到被當「攝」時間人物、非真心待自己,無論男女都好,也應思考是否仍以這個角色相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