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歡樂 平民痛苦

發佈時間: 2015/07/03

明天是美國國慶,但美國經濟百孔千瘡,沒有什麼可以慶祝。第一,過去七年聯儲局瘋狂印鈔,炮製了資產泡沫,也導致美國貧富極度懸殊。見附圖一。附圖啡色綫代表華爾街股票及債券,直綫上升。藍色綫是勞動人口參與率,1999年後持續下跌,反映普羅大眾生活水深火熱。兩條綫背道而馳,證明華爾街的歡樂乃建築在平民的痛苦之上。這種趨勢不可能延續下去。

第二,2014年12月31日我發表《三大敗因令美國覆亡》,原文撮錄如下:

道指在2007年10月的14198見頂回落,2009年3月最低見6470,短短18個月便暴跌54.4%。過去幾年美國政府瘋狂借貸,聯儲局瘋狂印鈔,企圖以更多負債去解決債台高築的問題。這是飲鴆止渴的做法,必定車毀人亡。

美國一年GDP據稱是18萬億美元,扣除聯邦及地區政府的支出6萬億美元,私人貢獻的只有12萬億美元。現時美國總負債(政府,企業及個人合計)58萬億美元,這不是破產,是甚麼?美國GDP及總負債的走勢,見附圖二。

今時今日美國正步羅馬帝國崩潰的後塵,同時犯了導致羅馬帝國滅亡的三大錯誤:道德淪亡;征戰頻繁;債台高築。

總結:美國將會重蹈羅馬帝國滅亡覆轍,神仙也難以拯救!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撰文: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
欄名: 投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