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自由遊戲廣告

發佈時間: 2015/05/29

電視廣告,一個紅白色皮球,不斷由一個個想觸摸它的孩子手上溜走,他們都睇到玩不到,被家門困着練琴、補習、做功課,皮球最後滾到垃圾堆去。這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拍的廣告,呼籲注重兒童遊戲的權利,稱孩子每日自由遊戲一小時有助他們健康成長。

一日一小時,似卑微但對於香港孩子很奢侈,而且不單是遊戲,還要自由,自由加遊戲,是奢侈乘二,求學就是求分數,遊戲也是,港孩的遊戲都必須和報考名校的計分制掛鈎,學打羽毛球、乒乓波、溜冰、學樂器等目的是領取證書給學校做證明,連電視劇《潮拜武當》都有接地氣劇情,指童年楊怡暑假放棄上武當山習武,因為學校不計分。

自由遊戲廣告,就如切勿家暴,切勿虐畜廣告般荒謬,但又有確切需要,人類的良知、道德、常識、核心價值統統要用廣告提醒,好像都全面失衡,現在最需要的廣告是呼籲大家凡事理性,不要動輒就反應過激的包圍、喊口號。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