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自信的女人

發佈時間: 2015/03/04

早前接受了一個訪問,問我何謂自信的女人,我想有自信的女人一定懂得說不,因為她會很清楚自己要甚麼,知道怎樣的生活方式最適合自己。

我是一個很信直覺的人,沒法全心全意去做一件直覺很不對勁的事,我信直覺是心靈發出的訊號,讓我知道自己預備好了沒有。

超模Gisele Bundchen說過:「你愈是相信你的直覺,你便愈有力量;你愈有力量,你便會愈快樂。」為甚麼相信直覺會更強、更快樂?因為直覺就是自己,直覺是活了這大半輩子所建立的東西,並非無迹可尋。相信直覺,就是相信自己有當機立斷的能力,那一定是很有自信的人才做得到,這樣的女人當然是快樂的。

安祖蓮娜祖莉也說過類似的話:「當我變得合邏輯,當我不信任我的直覺,這就是我惹麻煩的時候。」有時候別人的批評、外界的建議聽起來都好像很合理,但他們畢竟不是你,不知道你預備好了沒有,也不知道你承受着多大的壓力。如果直覺明明覺得不行還勉強去做,沒法子交出最好的自己,只會更加懊悔。自信就是忠於自己內在的聲音,其實良師就在我們每個人心中。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