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招八大不鼓勵轉校 能否插班須由大學定奪

發佈時間: 2014/10/31

覆Haru:現時在科大讀計算機科學,因個人問題意慾轉校,一般而言在聯招大學的資助課程申請轉校除了較有說服力的理由之外,亦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你欲轉到的大學非三大,較少有此個案,雖然聯招的八大不鼓勵轉校,但當然可試,只是修畢二年級轉校,如何插班要向大學方面查詢。現時科大的成績也是重要因素;至於甚麼才算特殊轉校理由難一概而論,你將個人問題向大學反映吧!

覆Yoyo:DSE成績預計為4325/43,選修科為地理及視藝,以這樣成績應考不入聯招八大的資助學位課程;也許樹仁大學可以是聯招以外的考慮。曾見學兄、學姐以17分得入樹仁大學社會學,只是樹仁大學入學要求也愈見愈高,以你18分能否考入,要配合很多因素,譬如面試等等,難有保證,但18分或有機會吧!假如在樹仁畢業後到中大修讀碩士問題不大,GPA有3.0分或以上,應有機會吧!當然按個別情況而取錄,包括面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