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聖戰假新娘

發佈時間: 2015/03/27

記者為了找尋恐怖組織的真相,非常奮不顧身。法國有一位女記者,為了揭開ISIS如何運用「美男計」引誘歐洲少女做「過埠新娘」,32歲的她遂在網上自稱是20歲的新移民,用假名在穆斯林社區網站結交朋友。

結果,你知道吸引到甚麼人?有一天,竟然收到ISIS高級將領的信息,他不斷送上甜言蜜語,上載自己持槍英姿的照片。網上傳情一段時間後,恐怖分子更向她求婚,要求她前往敘利亞見面。

「一個少女,她在法國只是新移民,無人理會,忽然有一個38歲的男人,他有無數出入沙場的驚險經歷,每天說愛你,還想每天和你說話一千遍。」女記者認為,童話般的網上情緣,正好打動少女的心。

「未婚夫」指示她用迂迴的路綫,先飛往阿姆斯特丹,再飛往伊斯坦堡,然後轉飛佔領地。這位女記者按指示到了阿姆斯特丹,終於覺得太危險了,不敢再深入虎穴,途中悄悄飛回巴黎。

但恐怖分子頭目又怎能被一個弱質女流欺騙?遂發出全球追殺令,呼籲全球信眾追殺。至今女記者要隱姓埋名,在巴黎警方保護下,過着提心吊膽的每一天。她把驚心動魄的經歷寫成一本書《In the Skin of a Jihadist》,卻不能承認自己是作者,這本書的代價十分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