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愛莎尼亞

發佈時間: 2014/07/23

從歐洲回港前,乘機經芬蘭,專程去探望一對愛莎尼亞(Estonia)朋友Piret和Harri。他們住在芬蘭對岸的Tallinn城市。幾年前,他們來我們家作客,之後常邀請我們去愛莎尼亞旅遊,終於我們從芬蘭赫爾辛基坐兩小時郵輪抵達Tallinn。愛莎尼亞人品性純樸,友善好客,Piret和Harri放下工作,每天領着我們參觀不同地方。

Tallinn是愛莎尼亞共和國的首都,位於波羅的海最內部的芬蘭灣,人口約有50萬,超過九千年歷史。舊城是歷史城區,洋溢着中古世紀風味,建築物保存得很好,中心的廣場很有特色,除了有多個露天咖啡室,旁邊有一條售賣鮮花的街道,襯托着古城牆和城門口,美麗得令人嘆為觀止。

之後我們去到Piret的出生城市Viljandi遊覽。這個城市有如童話式的風景,古樹林立,湖泊處處,湖水翠綠,清澈如鏡。這裏曾是強盛一時的利沃尼亞騎士團古代城堡,看着古漢莎城堡的廢墟,可以想像當年繁盛風貌。這周末,有個每年都在這裏舉行的Folk Festival,多個來自歐洲、北美洲和中國的國際團隊,將在晚上於古城牆前表演歌舞。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何淑英 庭恩兒童中心創辦人
欄名: 伴你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