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民發功《四個女仔》開續集 黃智賢壓陣無得輸

發佈時間: 2015/03/05

近期收視低迷的無綫憑《四個女仔三個BAR》一洗頹風,大結局爆冷最高錄得32點,令陳凱琳、何雁詩等四個女仔極速彈起。有傳無綫有意添食,男主角黃智賢(Ben)指續集最好繼續以律師為題材,網民也力撑范大狀繼續擔正,亦希望安排多些戲份予鄭子誠、蔣志光及唐詩詠等好戲之人,不要只集中在四個女仔;然而,有口痕友卻寸爆TVB只會將續集愈拍愈爛,究竟《四個女仔三個BAR》添食拍乜好?

《四》劇被TVB安排於一、二月的炮灰檔,演員又未見大卡士,原以為收視平平,豈料四個青春少艾何雁詩、陳凱琳、陳瀅及劉佩玥竟憑此劇跑出,陳瀅被宅男捧為女神,杜汶澤則大讚何雁詩演得出色,加上無綫安排她們惡搞韓國組合Crayon Pop的舊歌《Bar Bar Bar》谷劇,成功引起回響。

《四》劇收視由首周的23點升至最後一周的27點,大結局一幕更達32點,相比同期由薛家燕主演的《倩女喜相逢》,無論口碑及收視皆更勝一籌。此外,男主角Ben、鄭子誠及蔣志光等實力派亦未有令觀眾失望,三人成功擦出火花。

曾醒明:好大機會添食

無綫企業傳訊部宣傳科副總監曾醒明昨日強調該劇暫時是2015年最高收視劇集,之前30點以上的劇集應是去年「最佳劇集」《使徒行者》。他並說:「據收視報告所知《四》劇都吸納多了年輕觀眾,亦帶動年長觀眾增多,如果不是撞正假期收視應該更佳,至於開拍續集機會亦好高!」

該劇主角黃智賢昨晚接受本報電話訪問,透露TVB在本月20日才搞慶功,暫未正式公布續集何時開拍。他說:「我都希望續集延續今次的人物,繼續講司法獨立及法治精神!」

Ben:續講法治精神

提到將此劇變古裝版,他直認拍古裝非好事,Ben稱:「當然唔好古裝,我個人意願希望繼續講律師題材,慶幸能夠遇到范大狀這好角色,相信編審們構思續集劇本大傷腦筋。」

此外,不少網友對《四》劇開續集舉腳贊成,紛紛獻計為第二輯改名,亦期望Ben於續集亦能夠帶起整個故事。有網民為蔣志光、鄭子誠及唐詩詠抱不平,希望三人到時能夠增加戲份;然而,網上亦出現反對聲音,喪鬧無綫永遠將劇集拍到爛才肯收手,大彈《四》劇開續集非好事,到頭來只是為拍而拍。

協力:Ivy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撰文:Steven、Pat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