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磨坊

發佈時間: 2015/08/28

紅磨坊位於巴黎郊區蒙馬特,由上世紀開始,因為地價廉宜,沒有巴黎的酒稅,藝術家雲集,也吸引了舞孃到來表演。電影《紅磨坊》之中的舞孃Nicole Kidman和窮書生Ewan McGregor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盪氣迴腸的歌曲,令我朗朗上口至今。

如果想聽《This is your song》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實際上,真正的紅磨坊表演和電影並沒有一點關係,由1999年開始,每晚表演的曲目叫《Féerie》,共有60個貌美如花的年輕Doriss Girls(紅磨坊舞孃)演員,以及四個場景。

第一場是30年代、二戰之前的紅磨坊,40個男女舞者統一穿上銀色珠片長褲上衣,跳到一半,女生忽然拉走長褲子,露出下面的T字銀色內褲。三位女星高歌入雲,白色長裙加無上裝,胸上掛了珠串。這時加入三個男人,個個都能夠將腿踢到頭,三對男女共舞,但音樂和歌曲都不是我能唱的電影版本。十位無上裝舞孃加入,只穿上七彩花邊長裙,再有20個頭戴紅色頭冠、紅色羽毛翼的無上裝舞孃齊聲歌唱,扭動蛇腰,以及T褲臀部,令人看得血脈賁張。

舞孃們平均每五分鐘換一次衣服。不,大部分時候都沒有上衣,只有華麗大幅的羽毛頭冠、丁方大的T字內褲、胸襟前掛了項鏈或珠串。60個演員,共有一千套服裝,大部分鑲水鑽和珠片,閃閃發亮。「紅磨坊只有華麗、羽毛、水鑽、原創音樂、肯肯舞,以及世界上最漂亮的美女!」(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