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未來的霍金

發佈時間: 2015/07/31

偶像就是偶像,他們不是堪輿學家,但可以看見未來。

我的新書《跟達爾文去進化島》中已分析過,達爾文最厲害之處,就是用推理而不是化石、基因等百年後的科學數據,在19世紀總結出進化論:人類是由猿猴演變而來的。

美國航太總署(NASA)於上周7月23日下午四點,宣布發現新「地球」:克卜勒452B,距離地球1,400光年。七年前,科學家霍金在TED上曾講過:"I think it quite likely that we are the only civilization within several hundred light years;otherwise we would have heard radio waves."

怎會那麼準?

我忍不住也要寫一封信給Kepler-452b!

淅淅瀝瀝雨聲中醒來,你的愁眉又鎖上了我的不展。原來徹夜那千行的眼淚,來自一千光年前的你的眼睛。Nasa告知你至今還沒有收到那封,李清照在一千年前寫的動人錦書。雁字回時月滿西樓,你那邊昨夜可也有穿越宋代的綠肥紅瘦?

太平洋的潮水跟着地球來回旋轉,你的克卜勒望遠鏡可有看見北半球的孤單?你可有徹夜用那銀河般深邃的眼眸,俯瞰平行空間的梧桐更兼細雨滴了千年!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