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疆暴徒傳匿河北 APEC伺機發難

發佈時間: 2014/10/30

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進入揭幕倒數,北京近來加強安保。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新疆一批恐怖分子潛伏在河北,準備在會議期間發難。河北今起動員150萬人參與安保工作。

APEC峰會將於下月5日-11日在北京舉行,多國首腦將會出席,北京近日全面加強安保。

有消息指,新疆有一批涉暴人員,藏身與北京比鄰的河北省,準備在會議期間發難。河北今起出動150萬治安志願者等,參與會議安保,將聯同警方監視流動人口,或對住宅以「查水錶」為名進行搜視。

2000萬人放6天假

為方便控制流動人口及檢查車輛,北京大、中、小學,河北廊坊及保定市大部分機構,從下月7日至12日放假6天,預計有2000人參加的APEC會議,間接令2000萬人放假。

另外,新疆官方日前發布首部《防恐應急手冊》,以圖文結合的形式,結合本地實際情況,介紹如何識別、應對暴力恐怖襲擊。《手冊》共有5大內容,包括恐襲類型介紹、如何識別及防範恐襲、遇到暴亂等突發事件時如何自救等。

APEC有望達成三大突破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指,今次APEC會議有望在三個方面有所突破:即啟動亞太自貿區進程、明確經濟發展五大支柱領域、著眼亞太聯動發展等。

他說,今年全年,APEC所有成員共提出超過100項合作倡議,其中超過一半、有50多項是中方提出,涉及區域經濟一體化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