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當情人變得不可一世

發佈時間: 2015/05/29

「情人最近經常不給我好面色看,他是否想趕我走?」想趕你走是一個可能性,你走了他不覺得有任何損失,這可能性更大,不過,最重要的問題還是他不再在乎你的感覺,這是百分之百肯定的。

為甚麼曾說愛你的人不再在乎你的感受?因為他說愛你,只是想換取你愛他的手段,一旦無法在關係中換取他想要的滿足感,就會用上「情感勒索」的手段。

黑面,只是「情感勒索」的其中一種;不聽話,他就威脅不要你,這是另一種;或者他把自己塑造成被迫害的角色,覺得全世界(包括你在內)都不顧他感受、欺侮他,既然你愛他,就算其他人這樣對他,你也沒理由這樣對他,你為了證明自己愛他,於是對他言聽計從。

最近有一宗新聞,某港男有了公屋就囂張了,對相戀多年快要結婚的女友,動不動喊分手,威脅公屋不加她的名字,這就是典型的情感勒索手段,幸好女方慧劍斬情絲。就算你不趕我走,我都會走為上着。以愛情的名義勒索,底下沒有幸福,只有無底深潭。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