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甚麼是Green Monday?

發佈時間: 2014/04/24

Green Monday是甚麼?不是字面的綠色星期一,是一個宣揚環保、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企,呼籲一周茹素一天,身體好又有助減低地球總排放量,達至雙贏。Green Monday成立不過兩年,搞得有聲有色,兩位創辦人楊大偉、魏華星功不可沒,楊大偉是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原名楊駿業,父親是旭日集團創辦人楊洪,以牛仔褲起家。楊大偉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當不少富二代煩惱挑林寶堅尼還是法拉利、今晚開哪年份的紅酒,他則分身參與家族生意和公益事業、推展佛學及環保項目,著有心靈書《開工正能量》和《棟篤禪》及暢銷實用書《Go Green餐廳88間》,方便茹素者搵食。

楊大偉運用他的強項市場策劃及良好人脈關係發展Green Monday上,先天強壯,後天營養充足,兩歲大已強如12歲,兩周年晚宴上,有食衞局局長上台以自身茹素經驗呼籲大家少肉多菜,減低患大腸癌風險、減輕香港醫療負擔,莊諧並重,毋須貓紙,是現屆政府少有口齒伶俐、言之有物的高官。此外,還有不少藝人、名人、名嘴站台,講述茹素見證。

除推行素食外,Green Monday更強調「惜食」,勿要浪費食物,當晚齋宴所有剩下食物將送到慈善機構去,該會其中一個經常活動是到不同地區去送飯給老人家,跟他們傾偈。已舉手要求加入送飯大隊。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