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珍惜每一個生日

發佈時間: 2014/07/31

七月是生日季節,除了昨天提及的家父之外,家母、好友C和E,都是七月的「壽星」。慶祝生日,當然少不了共享美食,因為舌尖上的快感、味蕾上的滿足,是快樂的催化劑。

吃甚麼,須按主人的性格仔細安排。譬如眾長輩與家父的飯局,眾人皆70歲上下,菜式以精細的海鮮為主,一道花雕蛋白蒸花蟹,充滿酒香,蛋白香滑,肉蟹又可以分而食之,美味無窮。家母生日宴時,由於她愛吃粥,因此點了粥水海鮮火鍋,稀粥火鍋底,配以海鮮及時蔬,清鮮而不膩,其後再喝一碗粥,甜美無比。

至於好友E和C的生日,為賀歌藝高深的E,索性來個小型演唱會,打邊爐之後,一同唱卡拉OK。酒過三巡,眾人伴唱的伴唱,狂舞的狂舞,歡呼助興。朋友們佳釀盡出,從紅酒、白酒、甜酒到威士忌,喝得不亦樂乎。

如此放浪形骸,皆因愈來愈珍惜每一位親友的生日。過了這麼多年,看過這麼多事,你會明白,每當失意、無助之時,全靠身邊的親人和朋友扶持,方能走過崎嶇之路。富貴如浮雲,親情、友情才是永遠長存。既已擁有最貴重的親情和友情,生日之時,當然要好好慶祝,為之而狂歌、而起舞、而感恩。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