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消費柯震東

發佈時間: 2014/09/02

內地厲行滅毒,大打名人牌,靠「民眾舉報」,拘捕一個又一個吸毒名人,作為反面教材代言人,讓他們親自出鏡痛哭認錯道歉,星二代又如何?照拉,發放明確信息:「管你爸是誰」也無情講,以儆效尤。

滅毒成效如何,不得而知,但見民意「玩相反」,柯震東的偶像效應未因吸毒被捕而粉碎,反而為不少小商戶帶來商機。

頭號王牌產品,是那件黃襯藍的「柯震東服刑服」,成網上暢銷榜冠軍。風馬牛不相及的珍珠產品專門店也來抽水,推出「柯震東珍珠鏈」,珍珠粉上標注:「柯震東服用的珍珠粉」。店東接受採訪時坦承,該店網站的點擊率從排第幾百名一下子飛升上第一名,生意額大增,旺丁旺財旺人氣。珍珠店只是其中一個例子,網上有足本的柯震東產品系列,比起全智賢的「星星服飾」淘寶系列更齊全,柯震東成了網上產品吸金王,超乎滅毒大隊及社會行為學家的意料之外吧。

根據「意頭文化」,理應覺得服刑服大吉利市,碰也不要碰,竟還有為數不少的人願意用真金白銀買回家,玩cosplay還是做「Hello喂」人氣服飾?

何以應遭唾棄鄙視的人物,群眾會如斯「反智」去吹捧他?可能因為:一、基於反叛心態,抗拒政府的投射,你滅我撑,不管好歹,對政府漠視民情的無聲抗議;二、柯震東人氣並未因為抽大麻而滑落,是柯粉力撑偶像的表現;三、商人拜金,只向錢看,站在道德谷底,不理好醜,是否助長負面行為,有否教壞細路,關他屁事,他們的三字真言是:搵食啫!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