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學位基於累積GPA 首年稍遜冀未來學年增分

發佈時間: 2015/05/26

覆BoBo:港大文學院計算榮譽學位的成績相信是基於總體修業期內每個學年的累積GPA分數,並以1:1:1的方法,昔日曾經是0.5:1:1的計法,你第一個學年GPA只有3.14,未來的學年要取得一級榮譽學位,要拉上3.5或甚至3.6才有機會,換句話說,你要在未來的學年,平均有3.7或以上才能拉上3.5-3.6的累積GPA吧!

覆梁先生:修畢城大的政府資助建築測量副學士,GPA少過3.0分,應升不上資助大學的測量課程,可選擇海外大學在港辦的銜接課程,又或本地大學辦的自資課程,珠海是有建築學相關課程,你兒子可向城大的學生輔導處尋求協助,銜接課程不少,毋須擔心。

覆Gladys Lo:在香港取得副學士,成績2.98,再到美國唸社區學院應不是最好方法,是重複了學術的資歷,理應在港或英、澳修一個銜接學位,才到美國唸較好大學的碩士學位才是最佳的安排,Moraine Valley社區學院只是一所美國典型的學院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