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銅急跌確認經濟衰退

發佈時間: 2015/07/29

我在2015年1月16日發表《環球通縮風險逐漸增加》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7cc7940102vahw.html。原文照錄如下:「過去半年期油、期銅以至商品指數(CRB Index)都急跌。上述情況預示環球經濟將會陷入衰退及通縮。歐美日央行推行零利率多年,經濟仍沒有起色,已到了黔驢技窮的地步。期銅升跌是值得注意的指標。以周綫圖分析,有三點要注意:

第一,期銅已跌破『頭肩頂』的頸綫,量度下跌目標1.5350,見附圖一;第二,美國期銅市場的未平倉合約居高不下,反映眾多投資者可能束手就擒,回吐壓力非同小可;第三,期銅急跌確認經濟衰退。全球經濟可能陷入衰退,通縮風險逐漸上升。」

其後期銅價位反覆下跌,2015年7月24日期銅收市報2.3825美元,下跌至近期低位,無險可守,見附圖二。

總結:期銅急跌,確認全球經濟再次陷入衰退,股市還可以上升嗎?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撰文: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
欄名: 投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