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有點怪又如何?

發佈時間: 2014/11/27

「你有點怪」、「你是個怪人啊」有多少次與異性初次接觸時,你對他這樣說過?又或者聽到他這樣說你?

說的一方嘴角帶笑,眼眉輕揚,聽的一方不覺冒犯,還沾沾自喜。你覺得他有點怪,但沒有轉身另覓說話對象,還把着酒杯聽他侃侃而談,他是有點怪,但怪得可愛。你笑着說他有點怪,其實是很含蓄的讚美,終於有人看出他與別不同的地方了。

說着說着你懂了,他是你今生從沒遇過的類型,他與人接觸的方式有點唐突,不知分寸,但他的笨拙卻看起來特別有誠意,他熱衷的嗜好可能聽起來有點偏門,但他卻能說服你和他一起瘋。這就是愛情降臨的時刻,你覺得我有點怪,但仍接受我、包容我,你接納的是真正的我,不是我的職業、銜頭、身家或者單單是外表。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至少有那麼一點點特別的地方,也渴望被世上某個人看見。我不介意別人說我有點怪,如果我沒有一點點怪,你還會覺得我有趣嗎?情願有點怪,也不想一開始便被完全摸通摸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