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有愛不能放,有家歸不得

發佈時間: 2015/08/04

電影《流離所愛》,故事發生於看似機會平等的美國紐約,Ben與George是一對同志戀人,相伴幾近40載,終於等到註冊完婚,以為守得雲開見月明?可惜世事多磨,George任教的教會學校並不祝福這對新人,更解僱了他。二人經濟陷入困境,迫於無奈只好把愛巢賣掉,各自寄居於親友家。寄人籬下的孤單感,不禁令人心痛地問:他們做錯了甚麼?難道就因為相愛?

Ben與George流離失所,飽受相思之苦,見面後總得各自回「家」,卻明知能回的不是真正的家,那個有愛的家已平白被人奪去。有這麼一幕,George在大風大雨之下跑到Ben的住處,二人緊緊雙擁的一刻,我心都碎了。愛情有多銷魂蝕骨,經歷過的人,自當明白這一抱教人有多心痛。

每段戀情都有些小小的妒忌、爭執、意氣,但到最後我們還是想念彼此的,大風大雨都擋不了。所有被阻隔的愛,就是有愛不能放,有家歸不得。

在這層面看來,異性戀也好,同性戀也好,戀愛中的甜和苦,都是互通的,都是互相懂得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