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最怕你唔禁

發佈時間: 2015/04/17

「香港安全嗎?」、「倒數14天,香港全面進入戒備」,觸目驚心,幸看到有小小的(廣告)字樣才安心,開始猜想是甚麼產品廣告,謎底揭開,原來是張學友、張家輝主演的新片《赤道》的造勢廣告,電影公司原安排有關宣傳口號在紅隧口的廣告牌登出,不過被紅隧以「政治敏感」為由拒絕,該片導演對此表示不滿,認為隧道公司審查準則保守。

電影公司應千謝萬謝隧道公司夠保守,才引起大眾關注,除省下隧道口昂貴廣告費外,隧道公司更反過來為電影作免費宣傳,聲勢浩大,不費吹灰之力,還未召開大型發布會,已登上各報娛樂版,否則雖集中、港、台、韓大星主演,也未必有紅隧禁令賺來的宣傳效果,度出此宣傳大蹺的人應記一功,花錢少、回響大、cost effective,如果香港電影金獎像設有「最佳宣傳獎」,他實至名歸。

該片導演稱,電影用恐襲作題材,「目的是希望大眾可以居安思危,隧道公司的決定正好反映出大部分人對社會沒有危機意識。」此話邏輯矛盾,紅隧正因過度具危機意識,怕引起不安,才拒登。依此說法,電檢處沒要求電影多加刪剪,應是極有危機意識吧。《赤道》成了宣傳大員明燈,以後構思宣傳金句,絞盡腦汁出位,唔怕你禁,最怕你唔禁。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