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聞主播拍旅遊節目 視迷讚方東昇爛Gag好笑到封王

發佈時間: 2015/10/12

無綫新聞報道員方東昇等主持的旅遊節目《世界零距離II》,於上周首度以半小時形式播出,化身金句王的昇爺,以搞鬼又抵死的旁白帶大家游走外國冷門旅遊地點。每集金句近日於fb瘋狂洗版,不少網友激讚他主播tone講爛Gag好笑到有腹肌;有人卻睇唔慣他離開了主播枱,大家又可希望昇爺在今年台慶問鼎最佳節目主持?

前年由新聞部製作的《世界零距離》節目,風格有別於一般旅遊特輯,無綫派出方東昇與兩位女記者組成小型攝製隊,三人包辦採訪、攝影及撰稿,選擇遠赴多個冷門國家,包括不丹、直布羅陀等,以港人角度發掘不一樣的新聞故事。第一輯於去年暑假周一晚上七時於翡翠台播出,反應中規中矩。

相隔一年,方東昇率領兩位新聞小花黃曉瑩、陳沛珈到訪開曼群島、列支敦士登、法屬圭亞那、委內瑞拉及斐濟等冷門國度拍攝《世界零距離II》,化身導遊為香港觀眾探討當地政經文化、社會民生,節目於上周一開始,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時30分在翡翠台播出,引起觀眾及網民關注。

成功化身冷面笑匠

貴為無綫新聞部副採主的方東昇,一向形象「老正」又嚴肅,今次他竟然昇爺變星爺,撰稿上盡情發揮無厘頭本色,除了忽然容祖兒上身帶大家「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他在上周三介紹列支敦士登的郵政服務時,竟在觀眾面前玩急口令示範「郵差叔叔送信純熟迅速送出」。上周四在開曼群島,昇爺又教大家「抱得美人龜」,獲全城觀眾在fb洗版狂推。

事實上,昇爺的爛Gag衝擊其多年主播形象,不少網民封他是新一代冷面笑匠,有望在台慶頒獎禮贏得最受歡迎節目主持;另一方面,有傳統觀眾卻認為主播忽然變旅遊節目主持睇唔慣。

依照傳統婉拒回應

本報記者昨晚聯絡方東昇,他透露由於新聞部傳統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因此婉拒作任何回應。方東昇與兩位新聞小花以非一般手法主持旅遊節目,加上他們的主播專業身份,相比洪永城、杜如風等藝人的一貫主持模式,確實更具新鮮感。此外,無綫有鑑於《世界零距離II》反應空前熱烈,昨日特別在myTV上載去年播出的第一輯讓觀眾「翻煲」。

撰文:Steven、Iris

編輯:陳禮恒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