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新店與老店

發佈時間: 2014/07/31

好奇驅使下,特地去幫襯School Food,一家似從石頭爆出來,忽然在幾個旺區出現的韓式連鎖餐廳,每次在午、晚飯市經過,都大排一條如澳洲牛奶公司門外般的長龍,不同的是SF隊的數十人多是潮男潮女,韓氣甚重,澳牛隊則變成自由行主場。選在下午四時前往,避過人龍,店內也半滿,竟有不少同道中人在午市與晚市間來充飢。

向年輕女帶位員道明只一位,她隨即問:「可在45分鐘內還枱嗎?」很想答她:「那要看貴店的食物需多久上枱。」如果像有報道指,剛落戶香港的靚仔廚神Jamie Oliver新店要一小時才上菜,當然不可以。但把話吞回肚裏,她不過是按章機械式提問。

要了一碗炸野菜烏冬和一瓶韓國三多水,落單的年輕人提醒:「那是瓶裝的礦泉水。」售25元,就因為它賣這個價錢,想見識一下有何特別。答案是沒有驚喜,平平實實一支無氣礦泉水,原支放下,水杯欠奉。十多分鐘後烏冬來了,炸野菜是將不同蔬菜切成條狀,用類似天婦羅的粉醬炸脆,堆在烏冬上,沉降到熱湯去便解體,不難吃。

結帳90多元,問店員:「人人限時45分鐘要還枱嗎?」他詳盡回覆:「現在人客少可以坐75分鐘,繁忙時間才限時45分鐘。」店家事先張揚,要惠顧當然得入鄉隨俗。

翌日在亞士厘道辦完事,正值午飯時間,信步走進一家老店大阪日本料理,八成客滿,招呼殷勤,一客吉列豬扒蛋飯定食送兩隻甜蝦刺身,連熱辣麵豉湯、醒胃漬物、熱茶,埋單連加一才一百元多一點。店員沒限時,特別感恩。理智上體諒新店有昂貴租金壓力,需要翻枱快,情感上喜歡老店。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