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政商界「少林寺」 花旗屢出司局長

發佈時間: 2014/09/02

政商界「少林寺」 花旗屢出司局長

有人話花旗銀行是政商界的「少林寺」,說得真是沒錯,事實上不少政商界名人都在花旗打過工。好似前財爺梁錦松就是花旗榮譽舊生之一,曾經做過花旗香港區行長;另外八達通前CEO張耀堂、有「紅籌之父」之稱的私募基金CVC大中華區主席梁伯韜亦曾效力花旗。黛安所知,張耀堂80年代已是花旗環球個人業務部董事,後來仲兼任信用卡業務總經理;至於梁伯韜則做到06年離職,當時已是花旗投資銀行亞太區主席。

梁錦松曾膺卓越舊生

不說不知,原來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亦是花旗的前員工。黛安之所以獲悉,全因早兩晚在花旗的「舊生及銀禧職員會晚宴」上遇見他。眾所周知,吳局長加入問責團隊前是著名人力資源專家,據銀行界的姊妹透露,他曾於花旗擔任亞太區人力資源高層。

當日的「舊生及銀禧職員會晚宴」是花旗銀行的傳統活動,每年公司都會請一班效忠花旗逾25年的資深伙計及前員工食飯,等大家聚一聚舊,而當晚足足有270人參加。

去年大會並在晚宴增設「卓越舊生獎」,表揚擁有卓越成就的前員工。首屆卓越頭銜被梁錦松捧走,今屆則由花旗香港及澳門區行長盧韋柏提名的前行長陳子政(TC)奪得。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