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協報告點名令計劃 稱堅定反腐

發佈時間: 2015/03/04

全國兩會昨拉開帷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政協工作報告中,點名涉貪落馬的前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稱中央將繼續堅定反腐。分析指,這是近20年來,政協主席報告中首次明確提出「反腐敗」。

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昨下午3時開幕,中共政治局七常委習近平、李克強等與會。

俞正聲作2014年工作報告,提到本屆政協已撤銷令計劃、蘇榮等14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警示政協要加強委員隊伍建設,繼續堅定不移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南方都市報」官方微博分析指,這是近20年來全國政協主席在工作報告中,首次明確提出「反腐敗」。

郭伯雄傳涉貪被查

當局兩會期間照打虎,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昨因涉違紀違法受查。路透社引述多名權威消息人士指,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因涉貪被查。軍方前日剛通報,郭伯雄之子、浙江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涉違法被立案偵查,外界猜測郭伯雄會否是下一隻「軍老虎」。

兩會花絮

•食宿「節儉風」

今次兩會續推「節儉風」,政協委員駐地酒店午餐包括10道熱菜、5種主食,不提供酒水。酒店減少一次性用具,亦不會提供樽裝水。

•劉翔遭圍堵 喊「姚明」解圍

作為體育界委員的「飛人」劉翔,在會場遭圍堵,有3名記者都被人潮擠倒。直到姚明現身,劉翔大喊一聲「姚明來了!」趁一眾記者不備,飛快突圍,跑入人民大會堂。

•趙本山現身 「挺好的」

內地「小品王」趙本山,早前被「家藏20噸黃金」、「作品遭停播」等傳言纏身,昨他低調與會,稱「(身體)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