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接新娘玩「食屎」 網民:侮辱兼低俗

發佈時間: 2014/07/29

港男做「老襯」,接新娘例必被玩?網上流傳一張玩新郎遊戲相,兄弟團邊做掌上壓,邊品嘗紙尿片上疑似朱古力槳,帖文標題為「接新娘接到要食屎」,有網民質疑遊戲侮辱兼低俗。婚禮統籌師指,遊戲過火隨時不歡而散。

玩新郎遊戲是大婚的重頭戲,惟兄弟姊妹團愈玩愈重口味。日前有網民上載兄弟團食「假糞便」圖到討論區,短短四日超過三千七百人次瀏覽及數百個留言討論。有網民批評這類遊戲低俗兼有侮辱性;亦有人對「重口味」遊戲見怪不怪,聲稱見過有人將士多啤梨果醬擠在衞生巾上,讓兄弟團舔食,噁心程度令人咋舌。

八十後Janet曾做過多次姊妹團,她形容「騎呢」美食是玩新郎的賣點。「試過把香蕉混花生醬及朱古力醬模擬糞便,塗在紙尿片叫兄弟吃。亦有炮製鹹竹蜂(治喉痛的中藥材)布丁,要求他們整個吞食。」

兄弟有默契 頂硬上完成遊戲

她指曾有姊妹怕食物太噁心,兄弟團難接受,故每次會預先問准新人。「其實都係搞下氣氛,最重要是雙方接受。」她指有兄弟團知遊戲內容亦譁然,但因有默契,故「頂硬上」完成。

婚禮統籌師I'm Yours Wedding婚禮統籌總監劉智仁指,部分新人及兄弟姊妹為推高氣氛,設計重口味玩意,「例如叫兄弟穿上女性內衣褲跳辣舞、把香蕉掛敏感位置,令他們尷尬。有些遊戲玩黐腳毛等,目的是讓兄弟呈現滑稽一面。」

怪味飲品 新郎飲到肚痛

不過,遊戲過火或令人不快。劉說有兄弟團不滿過份被玩,按捺不住黑臉,甚至發生口角。「兄弟覺得姊妹攞利市太盡,玩完他們又不肯開門,期間有兄弟撞門硬闖,雙方推撞下就不高興。」他坦言最怕接新娘時,兄弟姊妹團鬧不快,令大家「心裏有條刺」,喜事也變掃興。

星級大妗姐歐惠芳指假糞便遊戲屬常見,更見過用茄汁扮月經,又有姊妹製怪味飲品害新郎不適。「有次新郎飲了甜酸苦辣特飲後在車上肚痛,幸虧找到廁所解決。」她亦見過新郎及兄弟不滿被玩得太盡,氣得要離開,幸好大妗姐出面當「和事老」,擺平事件。

為遊戲撲火 大妗姐急動腦筋

面對兄弟姊妹團玩得瘋癲,婚禮統籌及大妗姐可能也要出面協調。歐惠芳指,遇上雙方有膠着狀態,大妗姐就會以意頭作擋駕,令事情避重就輕及得體完成。「最常見是兄弟拒絕飲古怪飲料,例如要飲苦瓜汁,就解說為新人要同甘共苦,特酸飲料就寓意為新人日後生個『好孫』,逗他們完成任務。」

劉智仁則指,婚禮統籌師會預先跟新人篩選遊戲,避免他們玩得過火起爭拗。他又指現在流行「朝拍晚播」,即是接新娘的片段在晚宴播放,不少家長也會叮囑新人謹慎行為,免失禮人前。「試過有新奶奶叫兒子不要玩得太癲,指賓客包括不少生意上的朋友,擔心太低俗遊戲令家長無面。」

記者:翟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