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挺身力撑「殘亞」 華仔觀賽激動吶喊

發佈時間: 2014/10/24

劉德華日前首次以香港殘疾人奧委會副主席身份出席仁川舉行的「2014殘亞運動會」,親身到場支持多項賽事,他在觀賞輪椅舞蹈時,雀躍得邊看邊手舞足蹈,恍如跟運動員「同場」演出,表現興奮。

華仔連日來先後看了不少賽事,包括射戰、跑步、射箭、射槍及硬地滾球等,笑言看得很雜。華仔跟運動員同樣表現落力,向來鍾情拉丁舞的他,在觀看輪椅舞蹈比賽時相當入神,眼見運動員跳出拉丁、森巴等精采舞姿,令他雀躍得邊看邊手舞足蹈,笑言有衝動想跳埋一份,最後香港選手更奪金而回,華仔難掩興奮之情說:「我抱着一個放假的心情,首次以副會長身份來跟大家一起拼搏,看到每一位盡心盡力的比賽,實在很感動。」

讚賞運動員努力

香港選手在今屆「殘亞」運動會已突破上屆28面獎牌的紀錄,獲得超過40面獎牌,成績令人振奮。華仔坦言被一眾運動員的努力所感動,對他們亦表關懷,好像在一場田徑賽事中,香港田徑選手陳泳森在冷雨中完成賽事後,華仔看見他僅穿一件單薄背心,便上前將身上的風褸除下披到他身上,在旁的運動員看在眼裏,感到十分動容。同樣有份參加田徑的「神奇小子」蘇樺偉,雖然今屆未有奪任何獎項,但華仔對其意志和付出努力都大感讚賞。

呼籲推廣殘亞

華仔坦言自去年開始參與殘奧會的運作和一些推廣活動後,讓他發覺奧運或亞運都會有很多不同機構的贊助,相反殘亞和殘奧卻面臨很多困難,除缺少贊助人外,連電視台也沒有轉播。他有感而發地說:「我希望每一位朋友,甚至『總會』能夠將殘亞或殘奧推廣到每一個人的心裏面。無論健全或不健全的運動員都為我們付出很多。」

撰文:林常恩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