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讓人吃不消的節目

發佈時間: 2014/11/21

很多人都羨慕冒險家的生活,羨慕他們可以整天都在歷險。我喜歡潛水,到極端環境潛水非常具挑戰性,卻非常危險,我一位朋友更因此而斷送生命。我喜歡爬山,但爬山也可能遇上很多意外,如雪崩或迷路。不過,能夠做些危險的事,才會在生活中添加一些感受,令生命更完整。

有些朋友問我,節目播出第一天已經受觀眾歡迎,為何還不繼續製作新節目?我們的計劃是在三至四個月後,當我們的幾套劇集推出後,重新審視觀眾對我們節目的反應及意見。審視節目的節奏是否適合觀眾,正如我母親不喜歡智叔留鬍鬚的造型一樣,觀眾對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並不一樣。

香港的觀眾都習慣了收看「普通」的電視節目,未必能接受一些與傳統不同的演員造型、燈光或色調。一星期看兩次電影沒有問題,但若要你這天晚飯時段都看電影,觀眾或許會吃不消。我們的製作有別於傳統的電視節目,所以更需要留意觀眾的意見作出修正,再計劃重新製作。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