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成績表

發佈時間: 2015/04/17

我們的劇集《導火新聞綫》已於上星期五大結局。這齣劇因為它的真實感和認真製作,得到許多正面評價。我留意到其中一篇報道,是訪問《導火新聞綫》的幕後功臣。記者訪問的不是見過幾次報的導演和編審,而是沒有太多人注意的副導演、化粧師和編劇。當然,他們會談談自己在這齣劇的工作,但我更留意到他們分享在香港電視工作後,出現在他們身上的改變。

副導演Elson進港視之前,在電視台工作過。經歷過香港電視的拍攝工作,讓她更明白為甚麼要認真做事——因為,觀眾的眼晴真是雪亮的。化粧師Aster之前做過演唱會、電影的工作,今次首次參與電視拍攝。這次經驗讓她明白電視製作講究細節,不認真不行。最後,是編劇阿君講她們的資料蒐集,同事間有傾有講的溝通,成就了切合創作設定的作品。

雖然公司在電視方面的發展,仍是未知之數。回想當日立志於電視及創意工業的發展,目的不外乎是為行業帶來衝擊,改變原有的模式,培養新一代人才。因此,我們訂立了新的創作及製作制式,讓同事在更大的空間下工作;當然,當公司的運作系統不同,培養出來的工作思維亦會有所不同。

我們的成績表不單只是劇集得到幾多收視,而是有沒有為香港的創意工業作出貢獻。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