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了,就會想你知道

發佈時間: 2015/03/03

在《小王子》的故事中,玫瑰對小王子說:我當然是愛你的,一直沒讓你知道是我的錯。

愛着誰的時候,不敢說,是害怕說出口後被拒絕,再也做不了朋友。其實,那只是因為我們把愛看成了佔有。愛是自然的,渴望有回應也是自然的,但我讓對方知道,並不是我想他愛我,當然最好如此,更重要的是,我想他知道不管任何時候,他都有我的支持。如果我不讓他知道,當他寂寞無助的時候,他能向誰求助呢?愛一個人,當然不忍心讓他承受寂寞,因為這就是愛。

早陣子情人扭傷了頸,我說:讓我替你塗按摩油吧!結果按了幾天,自己的手也按累了,我說:我的手也弄痛了。他當然說:那就別按了。我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還是要按下去的,直到你好起來。

並不是想你覺得內疚,更不是想為你加添負荷,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可以對你很好啊,我對你的愛就是這個着緊得會反過來弄傷自己的力度。愛一個人,就會想對方知道,這就是愛的本質,愛是一種表達自己情感的渴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