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帶拖鞋去美國

發佈時間: 2014/08/29

遊日幾天轉飛美國,同是五星酒店,日本一隻手指尾便可KO美國,不至於天與地,而是山頂和山腳之別。基於過往入住紐約和洛杉磯酒店的經驗,行李中特地放了一對拖鞋專供美國站用,慶幸帶了,萬X酒店套房也不供應拖鞋,差在沒帶旅行電水壺,不能替水杯消毒,惟有違反環保動用消毒濕紙巾,看到密封紙袋內,狀似乾淨的玻璃杯滿布水漬,動手洗一遍外,再以消毒濕紙巾侍候。

在日本酒店房間,消毒濕紙巾難有作為,不論用來抹凳抹枱、抹廁板、衣架、床頭櫃、電話、遙控器仍是白雪雪無收穫,來到美國大有發揮,輕抹雪白小茶几,全張消毒紙巾沾滿黑塵,於是拼命的將會觸碰的家具用品通通抹乾淨。如果可能,連床單被鋪也不介意抹一抹。

雪櫃空空如也,不設迷你酒吧,room service餐牌列明:送冰筒上房附加費四美元(下同)、一套碟和刀叉匙四元、一套銀器茶具四元、開瓶器四元、酒杯和香檳杯各兩元、水杯一元,另加四元送遞費及18.5%服務費,即要個水杯須付6.85美元,約53港元。以上各項在東南亞的酒店是免費供應的,自由大國講公平,用者自付,夠晒均真,話知你係天王都無面畀,話酒店孤寒是少見多怪,十年前遊意大利,要壺熱水盛惠一歐元。

萬X酒店萬中無一,入住首先對我表示無任歡迎的是兩隻餓蚊,餓呆了,動作慢,「啪」「啪」兩下將之幹掉,五星酒店套房有對蚊,與強國窮鄉賓館相輝映。日本酒店wifi全免,美國酒店大堂客免費,房客逐天收費,大國卻小家子氣。

執房清潔阿姐甚為慳家,紙巾用光,客人已將紙巾吉盒放在當眼處,仍視若無睹,棉花棒用完,地上的透明膠袋看不到,偏偏就是把放在枱上的外賣飲品紙杯丟掉。

去美國住酒店,要帶齊梳、鬚刨、牙刷牙膏。給亞洲區酒店服務和設施寵壞的人,到了美國會覺得是貼錢買難受。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