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緯食療原口味真相

發佈時間: 2014/08/29

針對布緯博士的亞麻籽油為甚麼沒有苦味,中心這樣解釋:「苦味不可以作為衡量亞麻籽油品質的標準,苦味不等於cylolinopeptide含量高,已被氧化的亞麻籽油也是苦的,但這種壞了的油口味沒有回甘。」

我們問:「有沒有改變布緯博士的秘方和生產方法?」

中心:「布緯博士的榨油標準多年來沒有改變,但隨着知識的增長,對質量的要求也愈來愈高。」

問:「可以分享布緯博士的榨油方法嗎?」

中心:「這是我們公司的秘密。」

果然是布緯博士的秘方,不像「嚴浩秘方」愈公開、愈多人知道愈好。

中心又補充:「其實亞麻籽油中的苦與亞麻籽的品種有關,與採集和生產的季節也有關,布緯博士當年精選的品種,加上她溫和的榨油方式,使油中的cylolinopeptide現象淡化。我們的焦點放在如何讓亞麻籽油含最豐富的奧米加3,不是油中的苦味。布緯博士花了很多工夫改善食療的口味,因為一個要每天吃的食療,味道很重要。」

中心很好奇,從來沒有人問這種細節問題,你們為甚麼會有興趣?我向負責人解釋我每天文章的性質,我必須向大家的健康負責,不可以假,不可以錯,壓力真的很大。

我們回到香港以後,中心繼續在來往的電郵中解釋。中心:「Cyclolinopeptides對過分活躍的免疫系統有改善作用,這個觀點需要進一步求證,也不是我們研究的焦點,我們重點放在研究油脂中的奧米加3成分對過分活躍的免疫系統有改善作用,兩者的關係已經被確認。」

(布緯食療的味道之五)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