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布吉警民衝突 燒車擲汽油彈

發佈時間: 2015/10/12

泰國度假勝地布吉爆發暴力衝突,約500名民眾因不滿警員涉嫌濫殺兩名少年,周六晚包圍警署並阻塞一條前往機場的主要通道,部分人更向警署投擲汽油彈以及放火燒車。期間,大批旅客因無法到機場而錯過航班。

事緣於當日早上,兩名坐在同一電單車上的少年,在駛經警方檢查站時,未有停下更加速駛過。警方於是出動警車追截,最終撞上電單車,導致兩名少年重傷,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事後稱懷疑兩人吸毒遂展開追逐,並堅稱從目標身上搜出1公斤毒品。不過民眾並不接納警方的說法,認為警方行動過火。示威者隨後包圍警署,投擲汽油彈及煙花炮仗等,又放火燒毀警署範圍內的汽車。

大批旅客錯過登機

示威者更在南北主要道路上搭起帳篷,堵截道路,導致交通擠塞。有機場地勤職員表示,多個航班因而延誤,而抵泰遊客亦難以找到交通工具離開。事件僵持至當地時間凌晨三時許,軍方派代表到場談判,要求示威者立即離開,並強調警方會就案件召開公正調查,示威人潮才陸續消散。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暫時未有報告顯示該旅行社正處於泰國布吉的旅行團因而受阻,亦未有接獲任何團員傷亡的報告,原定前往布吉的旅行團暫不會更改。永安旅遊副總經理馬世文則表示,該旅行社暫時沒有旅行團前往當地,故不受影響。而「泰國通」胡慧沖建議若旅客因而滯留當地,可先向所屬航空公司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