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紀錄

發佈時間: 2015/11/27

英女皇勾結外國勢力、崇洋媚外?

今年習近平訪英,英女皇在白金漢宮舉辦的盛大國宴之中,餐單上的EIIR皇家徽號之下,沒有一個英文字,而是全部寫法文,餐酒也是來自對岸的法國波爾多。法國人實在是有驕傲的本錢。

中世紀之後,法語取代拉丁文,成為日不落帝國到俄國的歐洲上流社會通行語言,流傳至今。到了今天,法國仍然是風雅和品味的代名詞——至少英女皇仍然是這樣認為——絕不會因為幾個蒙面跳樑小丑放炸彈而改變。

巴黎文華東方酒店原址為法國Ministry of Justice,位於最中心的第八區,羅浮宮、塞納河、協和廣場、老佛爺百貨、香榭麗舍,均信步可達,位置優越,可以媲美中環的文華東方。我上次住過的著名皇家酒店Le Meurice也在五分鐘的步程,那間是百年老店,這家更簇新,2011年才開幕。用了五年時間修建,建成全巴黎最奢華的3,400平方呎皇家套房,兩層設有露台、健身室、廚房,均可望見巴黎鐵塔,350呎浴室更擁有無敵鐵塔景。俯瞰中庭是一個4,500呎的露天大花園,可以欣賞巴黎分明的四季變化。Justin Bieber曾經入住這間皇家套房,代價是兩萬歐元!酒店地庫還有另一個巴黎紀錄:長達40米的最長酒店泳池,我每天早晨也來游泳,每次都包場。(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