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大幫忙

發佈時間: 2015/07/03

我認為,科技發展對人類最大的貢獻是如何改善生活。高錕教授的光纖研究,對科學研究,以及為社會帶來大眾化的高速傳輸,固然是當中的表表者,但其實許多小事,亦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大大的幫忙。

電郵是我們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大家有沒有試過,錯手將電郵發給其他人?又有沒有試過寄出沒有附件的電郵,之後需要重發?這些我都試過,一來是面子問題,讓我覺得很尷尬,另一方面也為別人帶來不便,令我相當懊惱。雖然電郵系統有「回收」功能,可把錯誤的電郵召回,其實對方已收到你的電郵,你只不過是多發一個電郵,告知你需要回收該電郵而已。

剛得知Gmail推出新功能,可以取消傳送動作。假若你錯手發出電郵,而又在30秒內發現問題,就可以簡單地取消傳送該郵件了。這樣電郵便會在完全不着痕迹之下取消,不會傳送出去。

這個簡單的小功能,能為大家帶來大幫忙;貢獻無分大小,只要實際有用,一樣會得到大家的支持。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