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與賣菜

發佈時間: 2015/03/27

善心與賣菜

筆者和義工們經營的築福農莊,開始正式向外賣菜了。

事實上築福農莊的菜在過去一年都免費供應與家園便利店,去賣給有需要的人士,這些人士包括長者與領取政府援助金者,如今亦可以透過家園便利店賣予一般想買有機菜者,但價錢就高些少。

可於九龍城陶記買到

另外一個可買到筆者有機菜的菜檔是九龍城街市的陶記,蔡瀾曾為陶記寫了個招牌,因為陶記賣靚菜。

今次我賣的是紅菜頭。這是個營養極好的菜蔬,只是糖尿病和高糖者就不宜。

紅菜頭的煮法很多,可榨汁、可煲湯、可切片炒,我一般是:頭切片煲湯,可加番茄、椰菜、紅蘿蔔等,莖則先加三湯匙水,半茶匙油,中大火煮兩分鐘後,加入菜葉再煮多分半鐘,全程蓋蓋,夠鐘揭盅,那時看似不熟,但上碟後,再拿到餐桌,就差不多了。

如你廚藝好,還可以做紅菜頭饅頭、紅菜頭啫喱等。

對築福農莊言,給家園便利店的菜是免費的,大家去買菜,其實就是在幫助弱勢社群,做善事,福有攸歸。

家園便利店分店一覽

深水埗分店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88號海峯商場G03-06號舖

營業時間:09:30-19:00(星期一至星期六)

筲箕灣分店

地 址:筲箕灣南安街11號地舖

營業時間:09:00-20:00

天水圍分店

地址:天水圍天慈邨天慈商場104號舖

營業時間:10:00-21:00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