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多,常發炎

發佈時間: 2015/07/29

現代的飲食,令我們容易攝入過多糖份。進入身體中的糖,形成像糖漿一樣的黏稠物包裹着器官,還會在血管中形成像玻璃碎片般的物質,令血管受損。

不斷湧入的糖份,不斷造成新損傷,令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消耗免疫系統大部分精力,於是身體變得容易過敏,血管容易退化,身體的自我修復功能亦變得愈來愈差。

我們身體的構造無法適應現代的飲食。在人類進化的20萬年中,食物不容易獲得,使身體演變出一套新陳代謝的機制,能夠從攝取到的極小量食物中萃取最多能量,再轉化成脂肪存儲起來;當身體需要糖份時,便可以從脂肪中取得。

我們的身體,已被設計成只需要小量糖份便可以運作的模式。然而現代社會中,我們被食品包圍,各國風情的餐廳,超市供應來自世界各地的加工食品,麥當勞、肯德基等速食店,還有披薩和意粉可24小時外賣……

我們可以24小時不停地吃,食物進入身體的量已進入21世紀,可是我們的身體基因還停留在石器時期,糖尿病正是這兩者衝突下的產物——身體無法代謝太多的食物,再加上零運動量。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